English

中宣部科技部组织专家送科技下乡

2001-01-16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刘敬智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刘敬智)新年伊始,中宣部、科技部组织专家前往河北滦平县开展《星火科技30分》送科技下乡活动,受到广大农民的热烈欢迎。

农业部、中国农科院、中国农业大学、中国医学院、中国林业科学院的三名院士和六名研究员深入田间地头、温室大棚内进行实地调研,现场考察,技术会诊。并根据当地干部、群众的迫切需求举办了农业结构调整、设施农业、果树蔬菜产业化开发等专题讲座,几百名县乡干部听取讲座,受益匪浅。专家们还针对当地农业实际情况和农民生产、生活中的问题进行了认真、耐心、热情、细致的科技咨询,10000多名群众参加了咨询活动,场面热烈,专家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热情态度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。

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还向滦平县赠送科技图书、科技挂图等农村科技出版物15000多册,并为滦平县陈栅子乡建立了《星火科技30分》科普图书室。农民将这称为“及时雨”、“雪中炭”。

为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及农业产业化开发,中国农科院饲料所、作物所、中国医科院药用植物所等单位,以及河南天翼生物工程有限公司、山东招远无核葡萄有限公司等农业高新技术企业还与当地进行合作,达成不少合作意向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